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新北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新北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新北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新北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新北肉骨茶料理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新竹a1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臺南萬中肉骨茶真空包外送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南投肉骨茶排骨部位料理包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新竹a1肉骨茶做法湯料包推薦

春雨連綿,空氣里泛著潮氣。我走在上班的路上,看見迎面走來一個十多歲的姑娘,她背著一個小男孩,在雨中邁著蹣跚的步子,努力地前行著。剎那間,我心中的那根弦忽的被輕輕撥動了一下,一些關乎于愛的溫軟之波就像泛起的漣漪,一圈一圈地在我心間蕩漾開去。我想起了我的母親,以及她在背負中行走的一段又一段的時光。 我的女兒是在母親的背上長大的。我承認自己不是一個稱職的母親,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幾乎從來沒有背過她,或者說根本就不會背。我總是以工作及生活的種種奔忙為緣由,將女兒交到母親的背上。女兒上了三年的幼兒園,我的母親就用她那業已老邁的慈愛的背,接接送送地背了女兒三年。直到她們一起將八一南路的那條老街熟稔得可以閉上眼睛想象出哪兒有塊廣告牌。 記得也是這樣的一個雨天,我正要發動車子趕去上班。隨后,母親領著女兒也下得樓來。她左手撐了一把傘,蹲下身子,熟練地用右手將女兒扶上了她的背。我聽見女兒大聲地說了句話:“外婆快跑呀,今天我要做值日生,可別遲到啦!”我的母親,已經五十多歲的母親,真的就背著女兒在雨中奔跑起來。就在她跑動的一瞬間,我忽然看到了母親斑白的頭發在風中飛舞起來。那一刻,我不忍久視,眼眶里卻不由自主地潮濕起來。 母親背負的歲月應從十來歲開始書寫。她身材健壯,腰背寬厚,也許就是因了打小時背負過多而煉就的吧。她是家中的長女,身后有一溜的弟弟妹妹。我的外婆終是忙不過來,于是早早地將攜弟帶妹的責任交給了母親。常常是這樣,母親將會走路的牽在手上,不會走路的用一根背帶背在背上。在松樹林里,母親一邊采松毛,一邊教習弟妹們干活的訣竅,而背上的那個,則在她身體有節奏的晃悠中甜甜地睡了。 然而母親從不以背負為苦。外公早逝,母親就像一個真正的長輩一樣分擔著家庭的重任,給予弟妹們慈母一般的呵護。這些年,成家立業生兒育女以后的舅舅們,一直與母親感情甚篤,或許與他們在背負中成長的歲月也不無關聯。 當侄兒出生時,我曾經十分詫異母親那嫻熟的系背帶的動作。她把一條長長的布甩開,將中間的那部分展寬,托在侄兒的小屁股上,半扶半拉,順勢將侄兒提到自己的背上,附緊,然后拉著背帶的兩端,腋下、肩上繞幾繞,于胸前打兩個結,孩子便結結實實地貼在背上了。母親用一根背帶系著侄兒行走在鄉間田陌里。在那兒,侄兒大著舌頭學會了說話,學會了諸多蔬菜糧食以及雜草的名稱。在我的記憶里,母親不止一次地溫習著她的熟練的系背帶的動作,直到有一天,侄兒也長成了一個活蹦亂跳的小小男子漢。然后,她又背大了我的女兒,還有更小的一個侄兒。 母親常常想起三十年前,同樣是那根背帶,曾經緊緊地聯系著母親與我們兄妹的體溫。二十多歲的母親,剛剛卸下背上的弟妹不久,便有了自己的孩子。在貧窮艱辛的日子里,母親背著我們漿洗勞作,曬磚建房。母親的汗水從后背泉眼一般地流出來,洇到我們兄妹的前胸。年幼的我們,嗅著那酸澀的汗味,或歡笑,或哭鬧,或酣睡。時光從母親的背上悄然滑過,洞見一個女人對生活堅韌的背負與承擔。 從鄉村到城市,母親沒有停止過她的背負。她用寬厚的背脊以及不息的愛,見證了三代人的成長。而今,我的女兒也上小學了。母親終于藏起了她的背帶,遺落了那些背負的時光。就像一頭扛了半輩子犁的老牛,母親卸下了屬于她的或歲月加諸于她身上的擔負。在背大了三代人之后,母親終于感覺到她老了,她開始提到了“老”這個字。于是,她時常絮絮叨叨地希望我能夠再生一個孩子,以延續她背負的時光。然而這樣的期望,似乎實現起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是那樣地理解母親的失落,理解她在背負中的老去。我常常這樣安慰母親:“你的背帶不要丟了啊,等我生了二孩,還有我的女兒生了孩子,都只能靠你來背嘍。你知道,我是不會背的。” 母親渾濁的眼睛里便閃現出了期待的亮光。而我,只能背過身去,偷偷地拭去眼角的淚花……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一棵即將開花的桂花樹。 樹下,裕和撥開枝葉,給小也佳看生于葉腋的簇簇花蕾。一抹淡黃,還沾著清晨的露。 “大約今夜就開,會很香的。” 小也佳瞅著,微微皺眉,似有些不信,“今晚就要開花嗎?” “嗯……要下雨了啊。” 裕和抽回手抬頭望天,小也佳順著她的目光望去,天空湛藍得沒有一朵云,難道會下雨嗎? 不過她沒有再多想下去,轉身去逗弄那可愛的花蕾。她的手軟而溫暖,輕輕碰觸著,說道:“花兒,花兒,我很想見你們,你們想見我嗎?”說完她又歪著腦袋想了想,笑道:“我干嘛要擔心啊,裕和從來沒有說錯過。啊……快些開吧!快些開吧!” 除了桂花,小也佳的院子里還種著許多花草。鐵質拱門上爬滿了粉色的藤本月季,花壇里盛開著藍色繡球花與白色鐵線蓮,就連花園椅上也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盆栽,天竺葵、矮牽牛、雛菊……每一朵花都像一個盛裝赴宴的少女,在小也佳的照顧下明艷動人。 還有一棵上了年紀的廣玉蘭,是在這屋子建起前就在的。兩棵三角梅,五年前,在小也佳更小的時候,和媽媽一起栽的。樹剛種下時,小也佳與媽媽分別照顧兩棵樹,想比較誰種出的花更美。可是媽媽和爸爸一樣,總是常年在外工作,只在節假日時趕回來,帶著遠方的美麗花朵,陪上小也佳幾天。久而久之,媽媽就很少管理園子的花了。 也正是如此,才有了裕和的到來。她要照顧小也佳和這滿屋滿院的花草。 雖然父母不常在身邊,花兒卻包圍著小也佳。她總是趴在窗臺上看花,倒也不曾覺得太過孤單。而且,裕和的到來讓小也佳覺得生活更有趣了。 裕和告訴小也佳,每一個離世的人都會變成一朵花,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故事。 “那么,我的爺爺奶奶也變成花了?” “是啊,他們的靈魂藏到了花里,想你的時候就會開放。” 小也佳的神情卻一下悲傷起來,“他們要是每天都開放就好了。” “有花謝才有花開,他們一直在努力積攢力量啊。開花是需要很大精力的,尤其是那些想要看見思念的人的花,為了吸引他們,要用好久的時間才能盛開美麗、鮮艷的花朵。他們不是不想你,而是想要用自己最好的姿態來見你。”裕和頓了頓,變得嚴肅起來,“已經離世的人不會再死一次,但當一株花被遺棄,枝葉和根都漸漸枯死,靈魂無處安放時,他們就會真正從世上消失。” 漸漸地,小也佳與裕和聊得越多就越想親近裕和,親近她口中那些擁有故事的花朵。更奇妙的是,裕和好像能聽懂花的語言,知曉花的心事。當她預知一朵花的盛開與凋謝,小也佳最初都有些懷疑,可偏偏要配合裕和似的,這些花兒從來沒有違背過裕和的話。 為了再次證實,夜里,小也佳趴在窗臺上等一場桂花的盛開。 月光皎潔明亮,桂花樹的葉上都蒙上一層銀光。而樹的周圍籠在夜色里,朦朧又神秘的藍紫色,在月輝里輕輕蕩漾。 要開花了嗎?現在是多晚了呢?桂花夜里不睡覺嗎?還是說,他們在白天養足了精神,只想躲著人在夜里偷偷開花?但是,深夜里他們心心念念的人會來嗎?小也佳等著等著,眼睛不由自主地閉上…… 突然,一陣風吹過樹間,窸窸窣窣的聲響過后有雨滴打在葉片上的聲音。細小,卻叮叮當當,確實是下小雨的聲音。然后,整棵樹都顫抖起來,風里傳來一陣陣笑聲…… 清脆爽朗的笑聲傳入小也佳的耳里,她猛地清醒過來,是花兒,那些花兒在笑呢! 小也佳跑到院子里,雨珠落在她柔軟的頭發上,熒熒像嵌著許多小碎鉆。 “咦,真的下雨了。”小也佳停在桂花前,只覺一陣馥郁的芬芳滲到水汽中,而葉間的花一簇簇都綻開,小小的四瓣花朵,隨枝葉搖曳,朗聲笑著。 小也佳也笑出聲來,“嘻嘻,果真又香又可愛,裕和又沒有騙我。” 她正看得起勁,樹后有一身影晃動,等到小也佳想看個仔細,又不見了。一個轉身,像化作一縷紫色的煙,消失了。 二樓的小房間里,裕和正把裝著琥珀色茶湯的月白瓷碗擺好,窗前的簾子微微抖動。 “遺香啊,出來吧。茶剛泡好,是最舒服的溫度呢。” 于是,窗簾后探出一個身影,那被喚作遺香的年輕女子脫去藍紫色的斗篷,從容地走到小桌前準備品茶。 “秋天的早桂都開了,接下來恐怕會更忙吧?” “這一年四季我有什么時候不忙了?”遺香不滿地說道,“這茶的味道一般,還是去年用梅雪煎出的茶最妙。” 裕和一笑,“梅嶺的冬天確實美,賞梅品茶更是一大樂趣。可你不總是嫌那一林子梅花太吵鬧,壞了雅致么?” 遺香皺了皺眉頭,“不錯!一枝梅確實很有遺世獨立的味道,可誰知道一林子聚起來就都成了愛八卦的話嘮,不僅借機開我的玩笑,還總嫌棄我撒的香不夠濃。你知道的,我每次都把香的用量控制得很好,梅的香味再厚一分,潔就少一分,這梅嶺的梅啊,怕是要忘了自己的初心,就要一步步沒了……” 她搖搖頭,準備再斟滿一杯,又似乎想起什么,放下茶壺說道:“對了,幾個月前我去給含笑撒香時碰見一個小女孩,她癡癡地湊到花前看,還對花小聲嘀咕,實在有趣極了!我正琢磨怎么認識她,今夜竟又在桂花前遇見了。” 裕和一挑眉,“你是說小也佳?她倒是真的愛花,我頭次見到她,也覺得她好有趣,她自己就可愛得像朵花。” 而此時,小也佳就站在房間的門后。聽見自己的名字,她露出一個笑臉,兩個小小的梨渦在她臉上像開出兩朵小花,甜美自然。 突然,她猛地把門一推,笑著叫道:“我找到你了!” 可房內,只有笑意盈盈的裕和一人。小也佳疑惑地四處張望,鼻子里充斥著濃郁的桂花香。 這小屋里的花香,竟比樹下還要濃郁,還要芬芳…… 小也佳看見裕和的身后露出一角紫色,欣喜地跑上前查看。可裕和身后什么也沒有,小也佳揉揉眼睛,拉著裕和轉過來又轉過去,惹得裕和咯咯直笑,“你在找什么?不會是又在花樹下做了一個夢吧?” 小也佳使勁搖頭,“不是夢,是真的!我看見一個穿著藍紫色衣服的人,在樹那兒……可馬上又不見了……我還聽見她和你說話呢……” “你一定是聽錯了,不然你說,這里為什么沒有她呢?”裕和拉著小也佳坐下,“瞧,你可是擾了我喝茶,現在我要你陪我喝上一杯才行啦!” 小也佳有些恍恍惚惚的,她確信自己并沒有看錯、聽錯,可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她接過月白瓷碗,發現連茶湯里也滲入了桂花香。 說不定那是花里的靈魂!難道是奶奶嗎?!小也佳的心突然一動,將那桂花香的茶喝盡。 而裕和開始唱歌,她的聲音悠遠空靈,像從山谷里飄蕩出來。歌聲把小也佳的話擋了回去,她覺得好困……好困…… 小也佳睡著了。 裕和收起茶具,準備關窗,卻發現窗臺上放著兩個鵝黃色的香囊。 不用猜裕和也知道,那鼓鼓的囊中裝的是新開的桂花。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老屋的脊背上,搖曳著一株株草,我仰起小臉迎著朝陽望天空,鱗片狀的瓦楞間,青盈盈的葉片讓我好心動,蓄滿好奇的童心,也隨著瓦楞草輕盈地舞起來。 我在屋里背唐詩,唐詩里說:“南內墻東御路旁,須知春色柳絲黃。”唐詩沒背完,忽然想起老屋脊背上像柳絲一樣擺動的瓦楞草,一抬腳我跑到院子里,放眼瞧去,瓦楞草在碧空中正朝我揮手呢。我看得好奇又入神,想,這青青瓦楞草是否也能入詩呢? 放學了,我和同學一路嬉笑打鬧,眨眼間就走到老屋旁,一株株長不大的瓦楞草又闖進我的視野里,有的三五成群抱成一團,一株挨著一株,有的分布隨意又率性,三三兩兩站立在高高的屋脊上。晨曦中,熹微的薄光鍍進村子,瓦楞草秀色青雋。夕陽潑灑下來,瓦楞草便沐浴在霞光里。我沒讀過有關瓦楞草的詩,可瓦楞草已在詩中行走了。 我對瓦楞草充滿了好奇,我們朝夕謀面,卻從未相握相牽,于是我把自己幻想成一縷青煙,騰地而起,在屋脊上自由行走,就能與瓦楞草相互言歡了。那天,我找來一個矮木樁,索性坐上去,直愣愣地盯著高空中的瓦楞草相視而笑。奶奶踮著小腳一步一步走過來,瞧著我笑吟吟地說:“孩子,瓦楞草在給我們看家護院呢。”我瞥了一眼奶奶,心里暖暖的,心思好甜蜜,瓦楞草也一頭扎進了兒時的記憶里。 秋天到了,秋風一吹,屋頂上的瓦楞草變了顏色,金燦燦地長在青黛的瓦片間,一根根筆挺地站立著。年幼的我同樣喜歡這些明晃晃的瓦楞草,它們退去了青綠,卻披上了金色。那天我站在低矮的南墻根朝北望,突然感到瓦楞間的小草更像個大人了,天要轉涼,它們卻沉實了很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同瓦楞草一道,在年復一年的歲月中,抬起腳步不回頭地朝前走,一步一步往前邁。 瓦楞草,長在屋背瓦楞上,一株株散發著綠意和微笑。現在房子一家比一家新,再也見不到像以前那樣的瓦楞草了。而童年記憶中的瓦楞草,給了我太多的樂趣和詩意,也給了我回味和期盼。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RR11DD45CEF55WEFE


南投乾肉骨茶人氣推薦
台中肉骨茶排骨部位料理包推薦 》踏輕的承諾: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體驗

arrow
arrow

    y9rufm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